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寝室——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

2020-12-03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兴趣培养、习惯养成的重要场所,寝室的安全稳定影响着学校甚至是社会的稳定。为确保学生寝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信息技术学院12月2日晚七点在刘爱民书记的带领下对寝室进行突击检查,学工办及班主任全体及部分两会干部,深入各寝室,开展全面的检查及教育。

在每一间寝室的走访过程中,各班主任针对寝室安全用电、安全用网等问题,进行现场的指导与教育,要求学生做到人走电断,不私拉乱接电线,文明用网;认真排查每一间寝室是否存在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消除潜在危险。通过检查,各寝室基本情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问题,对存在的大功率电器进行收缴没收,并及时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突击检查,对各寝室进行了全面的理解,通过现场卫生整改、线路整改、及时普及安全知识、收缴违规电器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提高认识水平,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寝室,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