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任重道远新征程 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开展宿舍管理集中行动

2022-03-01  信息技术学院  梁珊珊  访问量: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2022年2月1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团总支书记张蕾以及各班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覃正超书记主持。

覃正超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首次学工系统会议精神,提出务必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并要求班主任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将重点工作在班会上再三强调。引导学生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刘爱民书记强调,防疫工作需作为政治任务重点对待,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执行。学生工作的具体内容“年年岁岁如是,岁岁年年不同”,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主动思考,善于总结规律,以不变应万变,同时,也要警惕由量变引发质变的突发状况的发生,提前预判,防患于未然。

学工办辅导员就自己分管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并解答班主任提出的问题,深入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推进工作。

会后,班主任纷纷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并下到宿舍与学生进行交流。

此外,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荣获了学校“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此份荣誉来之不易,是肯定,也是鞭策。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班主任深入宿舍对学生的悉心指导。新学期需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扎实行动,推动宿舍管理工作走向深处、走向实处。

开学第一周宿舍管理工作就拉响了集结号。2022年2月23日上午,因大雪压坏树枝挂断校内高压线,东湖校区停课半天为了劝阻学生外出并提醒学生留意校园内大树下的安全,防止岀现意外伤害事件。在覃正超书记的部署下,罗晓希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致广楼门口集合,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关怀行动。                                        

(班主任会议照片



  (部分班会照片)

 

    宿管管理集中行动照片)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