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集思广益 笃行致远——记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座谈会

2022-03-16  信息技术学院  梁珊珊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学工队伍管理能力,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于2022年315上午广楼301召开座谈会,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向曹院长介绍了学工办辅导员工作分工情况,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随后,学工办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经费问题、活动开展、评优评先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日常管理6S寝室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学生就业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主题,针对加强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契合学生全面发展需要做好成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副书记覃正超指出,三全育人有效开展,教学和学工工作需紧密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同抓共管。

 院长曹虎山认真聆听各位发言,他强调,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需将党员身份摆在教师身份之前,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出特色;树立团队意识加大教学与学工融合发展,结合工作内容开展活动,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主动发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更应有大局观。

此次座谈会开了整整三个小时,学工办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曹院长广开言路、关心下属表达了谢意。此次座谈会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开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打开了格局。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