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注卫生 守护安全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2-10-13  信息技术学院  梁珊珊  访问量:

为了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宿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维护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2022年1012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和主管干事罗晓希,带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团学两会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全院宿舍安全卫生排查行动,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大检查对宿舍的卫生环境、禁烟工作、物品摆放、安全隐患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全面排查了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酒精等危险物品,私自拉线现象、电线裸露、电线插口烧损变形及其卫生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宿舍在安全、卫生等方面整体表现良好,宿舍环境整体上能够保持干净、整洁,但也存在部分同学安全卫生意识不强、宿舍卫生不达标、用电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地和学生讲解6S宿舍内务卫生标准和消防安全条例,呼吁学生加强宿舍内务的整理,共同建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摸清了存在的卫生问题、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通过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卫生意识教育。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