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宣讲资助政策 服务学生成长——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资助政策系列宣讲会议

2021-10-25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资助宣传效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信息技术学院建立三层联动机制,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协力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于2021915日起先后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各班班长(新生助班)、各班评议小组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议。

在班主任辅导员资助工作会议中,资助专干高娅妮老师全面介绍了本学期各项学生资助项目,详细讲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办法,从认定总则、认定的组织机构逐步深入,结合国家反馈数据及班主任日常观察和信息搜集,做到贫困生精准识别和认定。强调了国家助学项目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在让国家政策落到实处的同时,务必做好价值引领、感恩教育、金融防骗等工作。在各班长(新生助班)的资助宣讲会议中,资助专干高娅妮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如何规避资助工作中潜在诈骗风险问题。为规范“奖、助、贷、补、勤、免、育”程序,高老师指出学院资助工作小组专门制定了相关评审办法,并就有关程序步骤材料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和说明。会后建立网络咨询窗口,方便学生随时咨询资助有关问题。在班级评议小组评审会上,高老师充分肯定了评审小组的意义和价值,突出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是为同学服务、为国家服务的神圣之举。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准则,为真正需要的学生给予帮助,助力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发挥价值的做大作用。同时强调了受助学生的保密性原则。

面对新时代资助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与育人有机融合,真正做到精准资助、精准管理、精准服务。信息技术学院资助工作小组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给学生所需。将国家助学贷款、各类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学生,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