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2023-12-04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12月4日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蕾、青年委员田璐,辅导员罗晓希受组织委托,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团干代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中共石燕地下党组织参观学习。

田璐带领学生党员戴汉宁重温入党誓词。张蕾给同学们介绍教育基地的革命历史故事:



基地这一点星星之火成立于1927年,最开始5名同志建立了2个支部,渐渐的分别发展壮大成十几人的小团队。石燕党支部就是以这一间房子作为掩护,开展一系列活动。同志们有的当老师,有的做生意,一边为事业筹措经费,一边传播火种。解放前夕,从这里燃烧的火星已经发展到400余人,建立了25个地下党支部,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就在“地下”不为人知的地方,从跟儿上侵润开来,改变着老百姓的思想,推动新中国的进程。



由于历史久远而且隐蔽,这一段历史知情人甚少,恢复工作难度大。但是走进这样一间充满故事的小屋,过往云烟虽然散去,却色彩斑斓,令人敬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感受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了爱国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通过学习参观,党员同志、同学们更加坚定要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