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典型】唐志如

2024-03-07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志如苍龙展翅飞  翼似彩虹踏浪来

唐志如,男,汉族,1995年7月出生,湖南石门人,毕业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系软件技术专业,现为有方应急产业(湖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任湖南翼启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长沙翼启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

大学在读期间,唐志如性格乐观,善于交际,在母校“务本崇实,修德精业”校训的熏陶和学校师长的影响下,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形成了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的坚韧品格,处事待人稳重随和,人际关系较强。

毕业后,初入社会,唐志如也曾陷入对未来的迷茫,加上生活的拮据,有一段时间经常以泡面度日,但他依然保持着坚韧不拔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认真学习和积累软件方面专业知识,并积极了解市场需求。不久后,唐志如便加入长沙居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要负责公司网站维护、APP的研发和测试。初入职场,虚心求教、

下班后钻研技术,测程序,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在不断地加班、交流、测试、推翻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研发能力,最终实现产品更新上线零失误的好成绩,随后,他从技术员提升为技术总监助理。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唐志如对人生的规划更加清晰,他给自己重新设立了一个奋斗目标: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2017年8月,在亲朋好友的一致反对声中,他毅然决然地辞去居美科技公司的高薪职务,加入湖南国智中创科技有限公司并重新从一名业务员做起。众所周知,跑业务这条路充满艰辛,许多单位都不愿意和一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沟通。但是唐志如毫不气馁,本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奔走于各企业和厂家之间,谈客户、谈价格、选样品、运货、送货,没有任何怨言。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终于慢慢得到了各单位的认可,客户群体不断增多,销售区域不断扩大,达到了年销售额400万的业绩,受到了公司主管的赏识,成为公司副总经理的助手。在这个艰辛的推销员工作过程中,唐志如的沟通技巧不断增强,同时也慢慢积累起了人脉资源,这为之后创业奠定了基础。

随着新公司业务蒸蒸日上,问题也跟着接踵而至,唐志如知道要实现自己创业的目标,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还有很多的东西去学。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跟着公司的副总经理开始了新的创业旅程。结合多年总结的创业经验和对市场的考察,2020他们一起创建了长沙佳创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副总经理,致力于电子、IT服务等方面的业务拓展。当初,佳创科技初始团队只有7个人,一个小房间,大家为一个目标开始努力奋斗,经过团队的努力,佳创科技实现了年营业额5500万的突破。

2021年,基于佳创科技业务的不断扩大,公司开始针对不同的业务板块进行改革,随后又在佳创公司的基础上成立方应急产业(湖南)集团有限公司,同时集团下面设立长沙佳创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翼启飞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

有方应急产业(湖南)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营销、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应急行业的头部企业,集团2022年承办了湖南省应急厅、长沙市应急局主办的全省5.12防灾减灾的活动,公司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应急厅的高度赞扬,同时参与了由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应急指挥部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湘潭经开区举行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湖南省2021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公司设备产品受到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和应急厅、湘潭市政府等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实现了年营业额8000万.

有方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南翼启飞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无人机教育、无人机培训考证、无人机应用服务、航空航天领域研究等业务,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方职业学院、长沙环保职业学院、南华大学、湖南工程大学等高职高校达成校企合作,同时入围雨花区课后服务单位,同时为郴州市汝城县森林公安局、环保厅援藏干部等单位进行无人机的技能培训,翼启飞在中小学领域签订合作中小学30余所,与湘江集团共同打造了文正书院研学点,公司年产值超1000万

2021年下半年,唐志如担任湖南翼启飞科技有限常务副总经理,开始转型深耕教育行业,针对国家大力提倡职业教育、科技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与各大高校进行无人机专业校企合作,同时又与母校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入沟通,希望开展校企合作, 2021年底与母校的二级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办班的协议,决心与母校一起共同打造培养无人机专业的技术人员

在个人的事业取得一定的发展后,唐志如和他的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回馈社会,2022年初,由集团公司主导成立了有方集团助学基金,唐志如本人亲自担任基金会理事长,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特别是母校的寒门学子,取得了公司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