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典型】肖品

2024-03-07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肖家儿郎初长成,从戎投笔两相融


肖品,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专学历。2017年9月入学,就读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河北总队某支队,2020年9月退伍复学,2022年6月毕业。同年4月参加通过湖南省退役大学生专升本免试计划,被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一、思想上,立场坚定,积极进取

肖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听指挥,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同学中发挥着重要的模范先锋作用。肖品在入学时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2018年五四表彰上获得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和“学雷锋积极分子”称号。2018年5月参加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荣幸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2月参加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普通培训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2021年5月参加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并顺利毕业。2021年6月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参军时,心怀祖国,踏实肯干

在大一期间,肖品参加了学校教官队,通过教官队的训练,以及学校武装部的宣传,了解到国家正在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因此,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肖品在大一结束之后,毅然应征入伍。

在部队期间,肖品坚持把思想、认识放在第一位,认真地听取部队领导的思想教育,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让思想引导自己不断的进步,让新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这两年来,能很好的配合班、排里的各项工作,坚决地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为连队建设尽心尽力。

其次,在军事训练中,肖品能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的学习掌握各种军事技能,熟练操作各种武器装备,在这一年来的军事训练中,他能按照连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磨练自己,苦练杀敌本领。在部队的两年军事训练,不单单练就了肖品强健的体魄,更是磨练了其坚韧的意志力。同时肖品能坚决的服从连队管理,牢记部队“到什么时间点该干什么事”!严格地遵守部队的纪律条例,落实连队的一日生活制度,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在部队两年,肖品始终冲在执勤维稳的一线,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武装押运、执勤安保任务,因其表现较好,2020年8月,肖品荣获全军“四有”优秀士兵称号。真正的做到,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为其退伍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学习上,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肖品高中的时候,有希望可以考上本科,可是由于高考失利,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但是进入大专学习的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始终踏踏实实的积蓄实力,等待逆分翻盘。

不管是在入伍前还是入伍后,肖品始终坚信作为大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一直秉承着完善自身,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奉献的观念。故在日常的学习中认真刻苦,三年来,专业成绩稳居班级第一,年级前三

同时肖品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科技创新竞赛奖等荣誉。在退伍回来后的第一个学期,肖品立马调整,进入学习状态,通过选拔,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12月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由于肖品有当兵的经历,具有很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因此肖品被推选为队长,带领小组参赛,并通过三个月的奋战,最终获得省赛三等奖的成绩。

大一期间,肖品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保证个人专业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帮助老师辅导班上同学的专业学习,班级整体成绩也始终保持专业前列。在专业组织的多次卓越项目的制作中,多次担任项目组组长,且多次获班级和专业第一。

除本专业的学习外,肖品在其他科目的学习中也不忘提升,于2017年通过了湖南省高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为优秀,2018年取得了国家普通话等级二级甲等证书,同时2021年考取1+X大数据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2022年4月,肖品参加湖南省统招专升本,通过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考核,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同年6月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四、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肖品一直都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面对着生活中的一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肖品本人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然而,它们都已属于过去,肖品深知成功写在未来!进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并在这里学习,是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今后,肖品会给自己定下更大的目标和计划,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