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与用人单位签约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2024-03-07  信息技术系    访问量:

 

在与用人单位签约前,应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要先了解一下求职单位的基本情况。如单位的成立年限、经营状况、用人机制、晋升制度、培训体系、发展方向、老板的人品等。一个十全十美的单位很少,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最关键的是要明确应聘职位的工作内容是否与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契合,单位的稳定性如何,自己的职业能力是否能够得到提升。

第二,要明确试用期期限和合同期限。一般来说,签1年合同的,试用期为1个月至3个月,最多不能超过3个月;若试用期为6个月的,合同期限必须超过3年。试用期最长不超过半年。

第三,注意单位明细的薪水额度和福利状况。是否有交四金或者三金的约定。一般按照国家规定,三金是必须交的,不要随意放弃自己的权利。

第四,不断然拒绝用人单位安排去基层的要求。当用人单位提出先安排你去基层锻炼的要求时,切记不要断然拒绝,因为这是用人单位的常规做法。

最后,要明确违约责任。不少单位为了留住学生,以高额违约金约束学生。学生应该在协商中力争将违约金降到最低,通常违约金不得超过5000元。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