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打铁先硬身,上阵先练兵”

信息系学子模拟面试实战操练

2020-10-26  信息技术学院    访问量:

为了提高学生求职能力,提前帮助学生了解职场、感受职场,熟练掌握面试技巧,信息技术学院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于10月22日开展2018级校内模拟面试。

本次模拟面试必须携带就业内训闯关卡,完成了自我介绍、简历撰写、题库背诵,并由就业助理、讲师、辅导员签字盖章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环节按照企业用人标准分为人力资源面试与技术能力面试两个部分。人力资源面试聘由辅导员现场面试提问,考察学生职场礼仪、综合素质、表达技巧等;技术能力面试的面试官由讲师担任,考察学生专业知识、项目实践、学习能力。

   模拟面试现场,同学们着正装,拿着自己的简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自信满满地走进面试教室,等待面试的同学在候考室紧张备战。即便是模拟面试,同学们也给予了极高的重视和充分的准备。同时还安排了19级学弟学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提前感受模拟面试氛围。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在对学生的优点表示肯定的同时,也会指出了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结合现场发挥讲面试,以便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以及规避规避在之后企业面试当中出现的问题,从而顺利通过面试。面试准备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就碰到的问题及应答方式交流分享,互相指导,共同进步,彰显了学生之间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


在专业内部,做到教师齐上阵,结果严把关;学生做准备,状态调最佳。同时,一天模拟面试结束后,所有讲师辅导员开会复盘进行总结,将每个面试场出现的问题反馈,以及回收每位学生的闯关卡记录,回归到课堂上再次进行强调和调整。对于模拟面试未通过的学生指导过后再次参加模拟面试,直至通过,确保让每一位同学能够以最佳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校内企业招聘。


    通过此次模拟面试,极大的锻炼了18级面临顶岗实习的学子。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面试技巧及程序,及时发现、总结并解决了存在问题,很大程度提高了面试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为即将到来的校内企业招聘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为之今后顺利走入职场奠定了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正是经历了一次次的历练,才会有成功的辉煌。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期待在真正的面试到来时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