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第二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

2022-03-23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身体免疫力低。自我保护意识差,由于学生紧张学习,肺结核时有发生,给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另外,学生更容易接受新的知识,在学生时期形成的卫生习惯和防病意识,会对他们一生的行为产生深远影响,为了学生有效地预防结核病的发生,提高当地结核病发生率,2022年3月22日14:20,信息技术学院在知新楼112报告厅展开第二期“网络育人”——“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主题大思政课。


 


防治肺结核大思政课由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两会成员、生活权益部、心理部承办,广告21319、广告21320、移动21340、移动21341班同学们参加。课中,各班级代表进行视频宣讲和PPT演讲,来阐述肺结核是什么,怎样防治肺结核,来加强同学们对肺结核的理解。




此次大思政课的开展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各班的宣讲。其实肺结核并不可怕,但我们要有战胜它的决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珍爱生命,珍爱自己,没有疾病的烦恼!让自己的生活如明天的阳光,永远明媚美好。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