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志愿先行——信息技术学院“三下乡”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2年第七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

2022-09-20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践行党的宗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过程中,结合乡村振兴和个人成长去提炼所感所悟,发扬“红人”力量,发挥模范作用,信息技术学院在9月20日下午14:00在立达楼108室开展“网络育人”大思政课——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刘晓魁;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何忠;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柳琼;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覃正超;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以及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各位老师出席报告会,2022年级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曹虎山作开场发言,他指出,2022年的三下乡活动中,广大学生志愿者“走向社会,深入民众”延续这项光荣传统,让志愿活动成为校园文化,让更多的大学生为党和人民服务。此次表彰大会就是针对暑期三下乡和“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他们为他人树立了价值导向,也引领着文明风尚,他们为党和人民服务,表现了大学生心系家乡,投身报国的热情,曹虎山提出希望每位青年志愿者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志愿者风格,争做学习型志愿者、文明型志愿者、创新型志愿者,使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取得更大的成绩、铸就更大的辉煌。




    “三下乡”活动队伍中的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万小言代表发言,她介绍道,由信息技术学院广告专业教师康础群带领1903工作室的“三下乡”墙绘实践队前往湘西泸溪县三角塘村,用画笔绘就美丽乡村,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添一份力。参加暑假“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学生孙英泰和张超洋分别发言分享他们在家乡进行志愿工作,他们心系家乡,为家乡奉献自己力量的事迹。



    现场由到会的领导为18位优秀志愿者颁发的荣誉证书。




何忠做总结发言。何忠首先向志愿者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志愿者们舍却凡庸名利念,志愿奉献才充实,位卑未敢忘忧国,以己之身,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精神,也对接下来的青年志愿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把志愿工作作为培养工作,让更多大学生认识了解投身志愿工作。而青年工作也要找准定位和载体,让志愿工作发展壮大;第二,青年志愿工作和教育培养相结合,在大学生心中树立好志愿工作的形象;第三,志愿服务精神和个人立场相结合,将青年热血实践在志愿工作中。最后何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入志愿工作,也希望在场听讲的2022级新生能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



 通过此次报告会,生动的传达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用实践出真知的精神激励自己,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锻炼自己!坚定现在,展望未来,知识的力量是青年手中的法宝,实践的锻造是青年前进的动力,积极完善推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们一起为建设个强大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