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会风采 > 正文

“七彩假期 你我同行”信息技术学院“蓝丝带”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13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713日,在滨湖社区活动室,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联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同行者社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阳光少年成长班”之“七彩假期、你我同行”环保教育主题活动。信息技术学院“信好有你”志愿团队中学生党员李丽带队,与其他4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全国节能周和低碳日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日常节能减排知识。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志愿者们现场组织开展了“低碳减排我能行”趣味知识PK赛,青少年们迅速且正确地进行了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现场志愿者们还内心的教小朋友们画下心中对环保概念的理解。



此次的活动是我系“蓝丝带”志愿项目的持续性进程,也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性体现。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积极主动开展“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助力乡村振兴,鼓励长期结对,支持示范项目,扶智扶志结合”的志愿者活动。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