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 追寻信仰之光”庆七一党日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学联创”

2022-06-27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联合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芙蓉区同行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2年6月27日下午14:30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追寻信仰之光”经典红色作品诵读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同学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更好的传承红色力量。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支部的党员老师们、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居委会同志们参加。



    首先由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解惠,党支部副书记张照朗诵红色书信《夏明翰写给母亲的信》。接下来信息技术学院中共预备党员郑海群、熊童斌同学为我们诵读《赵曼的示儿书》;李东南、黄凌云同学诵读《王孝和狱中至父母书和妻书》;余诗倍、黄婷同学诵读《刘华给叔叔的信》。最后由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计应21351郭媛大数据21307许弘移动21340王淦大数据21307刘碧璐移动2035邓莉群软件21373胡志义分享感想







在活动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举行庄重、严肃的入党宣誓仪式,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指派,支部青年委员田璐同志以及学生支部的正式党员同志们带领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由支部宣传委员郭智敏同志授党徽。




通过这次“联学联创”诵读活动让青年们回顾这一段段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看到革命者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和情感生活看到炽烈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的牵挂打开尘封历史禁闭的大门,再现已逐渐褪色的往事,感知到一个个鲜活的崇高的灵魂。这些书信都是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党内外群众每一个人常读常新。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