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夯实党性根基 永葆廉洁本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支部党课

2022-11-02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2022年11月2日,在致广楼107室,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夯实党性根基  永葆廉洁本色”党课学习,主讲人为支部书记覃正超同志,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覃正超书记讲述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怎样“夯实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思想根基”展开,提出要践行“三常”,永葆“四心”,涵养“三意”。

    践行“三常”旨在:常念党之“初”;常学党之“礼”;常塑党之“形”。

    永葆“四心”意在:心中有党;心中有德;心存敬畏;心中有责。

    涵养“三意”立在: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纪律意识;修炼主动作为意识。

    最后覃正超书记指出:“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众多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红线”不能踩、不越“底线”、不闯“雷区”,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胸怀理想、心存敬畏,自觉追求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既不做违规送礼的制造者,也不做违规受礼的笑纳者。只有这样,才能不挨纪律“板子”,永葆廉洁本色。






(编辑:刘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