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新时代 新雷锋”

—— 飘扬的“蓝丝带”长沙第一福利院志愿慰问服务活动

2023-03-24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调了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也再次发出伟大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领导班子将学雷锋工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之际结合我院的“蓝丝带”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广大党内外师生讲好“开学第一堂党课”。2023年3月24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联学联创”党日活动,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宗旨,慰问失智老人,集中办生日会,给长辈送温暖。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团总支书记张蕾、学院党内外教师代表徐丹、罗晓希、彭融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共15人参加活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社工部副主任周真莉热情接待。



来到福利院内院,首先周主任带领师生参观文化长廊,一起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金句名言以及相关民生政策。






慰问活动以生日会的形式举行,周真莉同志做活动主持。刘爱民同志为现场的长辈们送出生日的祝福,在温馨的氛围渲染下师生们分别展示了提前准备的才艺表演,有唱歌、跳舞,以及徐丹老师的乐器独奏,长辈们反响热烈。除了才艺展示,师生们还与长辈们进行了有益的互动游戏和服务。







接下来的环节,邀请了当月所有过生日的长辈们集中吹蜡烛、切蛋糕,并由师生们给在场的所有长辈分发营养品和水果,每一位吃到蛋糕的长辈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最后师生们一起将每位长辈送回房间休息,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党建带团建“联学联创”学雷锋活动,融合党的创新理论和学校的创新实践,良好贯彻了全心全意为师生、为社会服务的精神,有利于提高年轻一代学子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提升学生的自身素质,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和风气,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