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厚德养廉 以学正风”主题教育进课堂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廉洁文化”课程思政

2023-04-20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全体师生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信息技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加思政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理论元素加入到专业课程教学和实训项目中。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率先将“厚德养廉 以学正风”主题教育融入专业教学课堂,推动课程思政的实施落地。4月19日,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揭潇君老师在专业授课中带头讲思政。



揭潇君老师在上CINEMA 4D课程中,将廉洁文化融入到课后主题平面设计要求中,耐心讲授对廉洁文化同学们应该怎样去理解,传递中华优秀政治文化的新扬弃“公生明,廉生威”的主旨,倡导同学们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素材,创作要体现厚德养廉、公而忘私、清正自守、光明坦荡的意境。揭潇君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也要把政治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境界,学出乐趣,学出本领,学出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和驾驭创作的能力。




课后同学们自行学习、理解廉洁文化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结合自己的理解去进行创作,创作的作品有电子和手绘两种形式,作品斑斓多彩,别具匠心、浑然天成。



此次课程思政有效运用将主题教育与“三全育人”相结合,不同的作品展示出来的意境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好的将政治理论学习和艺术创作概念完美契合,这种创新形式将主题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推动了廉风、学风建设,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