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勇毅前行 以学铸魂”红色文化基地参观学习

2023-04-23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湖南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结合主题党日等,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于4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浏阳市张坊镇李白烈士故居参观,重温这位先烈的初心故事,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现场参观学习,故居内图文并茂的展示着李白烈士的事迹,体现出来的精神集中聚焦在一个“忠”字上,突出表现为忠诚组织、忠于事业、忠贞信仰。从这个意义上讲,永不消失的电波象征的就是凝聚在李白烈士身上的永不消失的“忠”字精神。新时代,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这种永垂不朽的伟大精神,锤炼对党的忠诚,也要把这份爱国主义融入到教育工作中传递给学生。



参观过程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同志们用洪亮的声音展现出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牢记着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通过参观李白故居,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为革命事业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贡献最坚定的力量。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