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执奋斗之笔 绘青春之梦”课程思政主题教育班会

2023-04-19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彭融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照亮未来征程,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信息技术学院结合课程思政,联合欧柏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18日组织学生前往望城区欧柏泰克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园,上了一堂专业性强、教育意义重、产学相结合的主题班会课。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欧柏泰克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定发、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曾滔、辅导员老师彭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此次班会由彭融主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汲取精神之钙,理解奋斗的原因;深植责任之根,树立奋斗的目标;激发拼搏之梦,展望奋斗的未来。主题教育采用游戏互动、小组研讨、案例展示等方法,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



彭融借用一道数学题,融入思政教育授业,成为亮点。



曾滔从专业教师角度对同学们提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大学的舞台无限广阔,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发挥计算机专业的强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曾定发从企业角度向同学们赠言:科技发展带动社会的进步,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正日益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努力学好本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社会的大舞台,绽放新的光彩。



曹虎山对同学们寄语: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日益改变着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乘法效益在新时代得以完美呈现。未来,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重任,归根结底将落在诸位青年学子的身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班会,借助课程思政的形式,采用由点到面、以小见大的教育思路,从个人到社会、国家,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广大学子坚定理想自信、胸怀“国之大者”,敢想敢干、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