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知识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2021-04-20  信息技术学院  刘国彦  访问量:

4月20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前,大家自学了相关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会上,大家紧扣“学史增信”主题,结合所学所得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要不忘来时路,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其中的真理和实践伟力,将其作为认识世界、把握规律、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能够深刻改变中国,关键在于其本身具有无比的科学性、真理性,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矢志不渝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赋予了其旺盛的生命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切实用以推进发展、开拓新局、引领未来。

要走好脚下路,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熔铸信念之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领导人民一百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增强道路自信的底气,坚定理论自信的定力,明晰制度自信的优势,弘扬文化自信的精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坚定未来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凝聚信心之力。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毫不动摇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始终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真抓实干齐发力、锚定目标不松劲,就一定能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将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协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编辑: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