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守护青春 健康前行” 生理卫生知识主题讲座

——2023年第三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

2023-05-18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信息技术学院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教育内容,结合大学生特点,分析大学生正值青春期,急需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特点,关爱自身健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更好地以积极主动地状态投入生活与学习中,于2023年5月18日上午10:30在知新楼112报告厅,邀请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周燕飞,进行“守护青春  健康前行”生理卫生知识主题讲座。信息技术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团总支书记张蕾、学工办老师田璐、杨建兰、严天怡,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医师陈彬出席。计应22356、计应22359、计网22355、软件22381、大数据22310班级同学到现场参加学习。此次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团学两会生活权益部执行开展。




周燕飞医师是长沙市妇幼妇产科三级主任医师、妇科学术主任、全国PAC十佳感动人物、全国盆底项目先进个人、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医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内容包括:青春期避孕重要性、避孕方法介绍、宫颈疾病的预防。周医师讲解完专业知识,现场和同学们进行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回答,并且正确率高,也体现了大家认真听讲,关心度很高。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与关注自己的生理健康,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身体的变化与发育,从而更好地关爱自己,珍惜生命。同时,也呼吁家长们和老师们指导与帮助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一同搭建起培养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环境与平台,让青春期留下幸福健康的美好回忆。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