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带队赴南京开展“访企拓岗”考察调研

2023-08-06  信息技术学院  梁珊珊  访问量: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2023年8月2-4日,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虎山、党总支副书记覃正超等一行人到达中国云计算创新基地走访企业,重点考察了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行人受到了该公司总经理刘鹏、外联负责人沈大为、总监张伟的热情接待,并开展了座谈会,双方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科研最新成果、就业实习经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会上,院长曹虎山介绍了学院大数据专业办学、学生就业等情况。企业方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在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方面的创新产品和典型应用。会后,在该公司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人对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所到之处均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云创公司成立于2011年,  聚焦于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业务,是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云计算创新基地理事长单位,面向数字政府、智慧教育、工业智能市场领域提供技术服务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尤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优势明显,在行业内颇具代表性。

       该公司总经理刘鹏为清华大学博士,2002年夺得PennySort大数据处理世界冠军,2003年夺得中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总冠军,原任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工信部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