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国庆,安全第一——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2023-09-27  信息技术学院  彭融  访问量:

月满中秋,喜迎国庆。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信息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各班级学生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确保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开展班会旨在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位班主任围绕交通、居家篇、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对学生展开教育。国庆期间,购买车票、机票要通过正规渠道,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临时拼车包车、超载车,不到未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外出回家要注意交通安全,与此同时也要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要谨记防溺水“六不”原则,远离危险水域;离校前注意关好宿舍门窗,切断水电,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留校学生禁止出现使用违规电器等违反寝室管理规定的行为;提醒学生增强网络辨识能力,提高自身对网络安全知识、金融信贷常识和理性消费观念的认识,切实增强防诈能力。

本次班会希望引导学生在假期期间,合理调整休息和学习时间安排,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坚持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过一个有意义的双节假期。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