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握AI时代发展脉搏 探索AI数字人才培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AI学术分享会

2023-09-28  信息技术学院  梁珊珊  访问量:

今年暑假,信息技术学院派出软件教研室主任鲁恩铭和专任教师曾滔赴中国云计算创新基地,参加由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人工智能AI”专题培训,为扩大学习效果,2023年9月28日上午,在致广楼214举办AI学术分享会,由院长曹虎山主持,全体教职工一起聆听曾滔老师的汇报分享。

分享会上,曾滔以“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为主题,首先,通过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经历的三次浪潮,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最新应用实践与发展前景。随后,以鸢尾花智能识别为例看什么是人工智能,最后通过人工智能的几个问题探寻高职人才培养模式。

院长曹虎山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以超乎想象的加速度推动社会变革进程,培养更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急需人才是我们IT 教育工作者应积极思考的问题。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