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 青春践行——信息技术学院团学会干部春季培训

2023-03-08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服务师生的能力。3月7日晚19:00,在知新楼111报告厅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团学会干部春季培训。培训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老师主讲,二级学院2022届团学会全体干部,干事参加培训。



张蕾老师结合以往的团学指导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是统一思想,指出学生会干部的角色定位是具有学生身份的特殊的领导者、教育者和管理者;二是干部职责,强调学生会干部是全院学生的“领袖”和“忧秀代表“、是全院学生的“服务员”、是老师的“助理员”、是全体学生的“模范员”;三是文明礼仪,引导学生会干部要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品德高尚——重在德,品行端正——重在行;四是业务能力,要提升计划策划能力、组织胁调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五是守正创新,坚持优良传统,思考创新方法和活动;六是心理健康,培养开朗的性格、乐观的情绪、坚强的意志、广泛的兴趣。



张蕾老师强调通过培训会的学习,旨在让同学们要珍惜在学生会的时间,把握在学生会的机会,利用在学生会的资源,实现在学生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学以致用,继续努力,为团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