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诚信美好校园”

2023年第一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专题讲座

2023-04-11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近年来电信诈骗方式千变万化,受骗人群呈现年轻化、高学历趋势,高校成为电信诈骗的“重灾区”,为了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年4月11日下午在知新楼316报告厅,精心举行了2023年第一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诚信美好校园”主题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主办,团总支、团学两会办公室承办。专题讲座邀请了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京师长沙业指委委员、京师长沙妇联委员、长沙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丁琴律师进行专业主讲,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林颖律师出席,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学工办罗晓希、田璐老师参加学习,到现场学习的还有2022级计算机应用基础的7个班级和软件22378班级的同学们,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其他场外同学线上同步观看。




丁律师资历深、经验足,结合大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讲授了何为电信诈骗其特点常见类型以及我们应当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呼吁各位同学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行动中来,擦亮眼睛,不留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丁律师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妙招,简单的说就“三”:不信不理不汇款。



丁律师还就大学生诚信问题提出了专业见解。教育同学们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养德始于真,修业成于勤”,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是为人处事之本、养德修业之源。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人格境界、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从法律角度,深刻的了解到防诈骗的必要性,如何提高甄别能力,也体现了学院将防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学生利益和安全的重要工作,并要求全员齐抓共管,合力共防,常态抓好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