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团前培训

——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2023-04-20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为推动团员发展程序的规范化与制度化,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于4月19日晚19:00在致广楼214组织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团前教育培训,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本次团前教育目的是引导入团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组织授课,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授课内容从10个方面解读团章,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紧扣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最后,提醒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对团史团情等团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不断坚定入团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有志的青年们要积极加入团组织的怀抱,只有这样才能在团组织中受教育、长才干。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