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老少共话二十大 青春奋斗正当时” “联学联创”主题教育

第四期“网络育人”大思政课

2023-05-24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中心、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发挥“五老”作用,抓好主题教育,参与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的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于2023年5月23日在知新楼111报告厅举办“老少共话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教育大思政课活动。



到场的嘉宾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学生处退休优秀教师、高级政工师薛军;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解惠;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照: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支部、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的师生党员同志们;以及来自信息技术学院计应22357、大数据22309、大数据22308的同学们,郭智敏老师做主持人。



薛军是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的一名教师,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活动首先通过电视台的采访视频向同学们宣传薛老师的优秀事迹。薛军自行介绍在2000年到2019年期间,共献血106次、42000毫升,并带动17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高达3924300毫升。他的先进事迹令人心生敬佩,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薛军指出他的坚持就是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奉献爱心,义务奉献,强调广大师生都要心存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薛军介绍他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深入社区围绕无偿献血、健康养生等方面,组织群众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诺言。薛军在宣讲完成后还现场表演了一段太极,展示出红心向党的健康之光。





接下来,信息技术学院计应22357班同学们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大数据22308同学们朗诵《青春》,青年大学生通过丰富的节目表演形式,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联学联创”结合大思政课的模式,加强了校舍联动,深化主题教育内涵,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的社区、学院党内外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长征路上的奋斗者。






(编辑: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