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信好有你”学习雷锋好榜样

——电脑义务维修

2024-03-06  信息技术学院  张蕾  访问量:

      2024年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当天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信好有你”学习雷锋好榜样——电脑义务维修活动,由团学会外联实践部、学习素拓部进行现场布置和组织,计算机维修与数据恢复社团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义务维修面向全体师生,维修的业务包括系统重装、电脑维修、数据恢复、电脑组装、硬盘分区、C盘清理等,都是结合信息技术学院的专业知识技能开展。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蕾进行现场活动的指导和安排,邀请社团指导老师唐雨龙全程进行技术跟进和保障,学工办的老师们参与引导。现场有很多同学来咨询,有维修的,也有来咨询原理的,有学生也有老师寻求帮助,现场进行维修登记,服务人员热情到位,发挥专业特长,答疑解惑,这也是扎实的落实课程思政,学有所用,产教结合。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到现场指导工作,对活动的意义予以了肯定,并在现场宣传学雷锋的精神意义,并聆听技术人员处理维修和答疑的过程,强调服务的质量。刘爱民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学习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学好专业知识,报效国家,人人都可以当雷锋。刘爱民呼吁学习雷锋的活动也要越办越好,越来越丰富,参与的志愿者要越来越多,并且持续办下去。




      



(编辑:梁珊珊)